ENGLISH

热烈祝贺边琦荣获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生“学术之星”!

2022年11月25日 10:46  点击:[]




  在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的评选活动中,边琦同学参加评选并荣获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生“学术之星”!这是继孙彦威博士,刘益博士之后,组内同学连续第三年荣获校“学术之星”这一最高等级的学术荣誉称号,祝贺边琦!

 边琦,中共党员,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组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专心工作,潜心科研,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收获了非常优异的成果。课题方向为微介观协同调控MOF分子筛膜,主要课题为水滑石辅助制备普鲁士蓝(PB)。制备的PB膜表现出优秀的Li+分离性能,对于海水提锂中Li+分离困难问题,展现了优秀的应用前景。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发表题为“Layered Double Hydroxide-Assisted Fabrication of Prussian Blue Membranes for Precise Molecular Sieving”论文一篇(影响因子16.823)。

 生活中,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每一天,乐于帮助他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生活的快乐为科研“蓄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课题组耗材订购及部分财务工作,获得了同门们的一致好评。思想上,她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也希望先进分子筛课题组的成员们不断努力,更上一层楼,将课题组的优秀不断传承和发扬,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获奖链接如下:http://gs.dlut.edu.cn/info/1199/13156.htm



上一条:超临界流体辅助制备ZIF-8膜新思路!恭喜刘亮亮的研究成果被J. Membr. Sci.接收发表! 下一条:热烈欢迎孟圣砚,高云磊,夏婷,丁凯诗,何欣宇五名同学加入课题组!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