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恭喜戎蓉的论文被J. Membr. Sci.接收发表!

2020年05月27日 08:10  点击:[]



恭喜戎蓉的论文被J. Membr. Sci.接收发表!(IF=7.24)


Rong Rong, Sun Yanwei, Ji Taotao, Liu Yi. Fabrication of Highly CO2/N2 Selective Polycrystalline UiO-66 Membrane with Two-Dimensional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as Zirconium Source via Tertiary Solvothermal Growth.


文章摘要

Zr-MOF因为超高的化学/水热稳定性而受到广泛关注,然而由于可选择的金属源和加热方式非常有限,导致进一步提升Zr-MOF膜分离性能仍面临巨大挑战。在这项研究中,使用层状二硫化锆(ZrS2)作为金属源,通过三次溶剂热生长法成功在多孔α-Al2O3载体上制备了具有优异CO2/N2分离选择性(31.3)的UiO-66多晶膜,是目前报道的多晶MOF膜在标准操作条件下的最高值。本研究还进一步论述了对金属源与膜制备工艺同步进行创新对提升多晶MOF膜分离性能的重要性。


上一条:恭喜纪涛涛、戎蓉硕士毕业!祝前程似锦! 下一条:分离因子高达101.2!恭喜纪涛涛的论文被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接收发表!(IF=8.69)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