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溶剂调控制备超薄c取向MIL-96膜!祝贺陈思行的论文被J. Membr. Sci.接收发表!

2021年11月16日 13:35  点击:[]



恭喜陈思行的研究成果被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接收发表!


Fabrication of MIL-96 nanosheets and relevant c-oriented ultrathin membrane through solvent optimization


      同时控制MOF膜的优先取向和膜厚度已经成为提高其分离性能的可靠途径。就取向晶种外延生长法而言,在晶种生长过程中定向沉积MOF纳米片以及在二次生长过程中填满所有晶间间隙而膜厚度没有明显增加是不可或缺的。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率先通过溶剂组成优化制备了均匀的六边形,20-40 纳米厚的MIL-96纳米片 (VH2O/VFA= 1/2). 随后,采用旋涂法以c取向沉积均匀的MIL-96晶种层,在此过程中,发现悬浮液中添加PVP对于获得理想的晶种层至关重要。最后,在二次生长过程中,以NMF为溶剂制备了生长良好、高度c取向的超薄MIL-96膜。气体渗透实验结果表明,制备的MIL-96膜与a-&b-取向MIL-96膜相比,具有优越的气体分离性能。


undefined




上一条:热烈祝贺课题组成员闫福媛同学获校优秀研究生标兵暨屈伯川奖学金! 下一条:普鲁士蓝膜!祝贺边琦、张牧、刘益和刘亮亮(共同一作)的论文被Angew. Chem. Int. Ed.接收发表!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