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汪苏靖研究员受邀就Ti-MOF做学术报告

2020年01月10日 11:03  点击:[]



undefined

汪苏靖,2009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技术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法国巴黎高师工作。2019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究方向:新型多孔金属-有机杂化材料的规模化制备、物理化学性质研究及其在能源、环境、医疗等方面的应用。专注于以天然产物和工业中间体为有机配体,高价态无毒金属为原料的材料探索。在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 CHEM, MATTER, Angewandte Chemie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实验论文30余篇,引用1000余次。申请国际专利四项。





2020年1月9日,汪苏靖研究员受邀在我院做学术报告“钛和间苯二甲酸的‘邂逅与未来’”,讲述了他在Ti-MOF领域的研究工作,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对未来该领域的展望。化工学院刘毅教授主持报告。

汪苏靖老师首先介绍了钛构建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Ti-MOF)研究领域的重点和难点。介绍了他们的工作针对现有挑战,选取间苯二甲酸这一简单易得经济实用的工业原料,合成了一系列具有高稳定性、高结晶度、可绿色宏量制备的Ti-MOF材料。并且通过采取钛簇反应原料的配体交换策略,实现了Ti-MOF结构的可控合成。该系列的Ti-MOF不仅为后续的各种应用提供了材料平台,还向大家展现了该领域的发展方向。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undefined

会后,汪苏靖老师受邀参观实验室,并就具体实验对课题组学生进行详细指导。汪苏靖老师此次来访与我们课题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期待后续更多科研上的合作。




上一条:魏嫣莹研究员受邀就二维MXene膜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Nobuhiko Hosono教授受邀做学术汇报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