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ankar Nair教授受邀做学术汇报并参与课题组组会交流

2019年11月05日 13:37  点击:[]



1F766

Sankar Nair教授,佐治亚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Simmons教职研究员,行业拓展副主席。 致力于分离和催化的纳米多孔材料以及薄膜研究。 Nair教授已发表/合著关于以上主题的150多种期刊出版物,并拥有17项美国/ PCT专利。他是化学工程科学的执行编辑。 Nair教授的工作受到认可,包括“ CAREER”奖(NSF,2008年)和“ FRI / John Kunesh”奖(AIChE,2012年



2019年11月3日,Sankar Nair教授受邀出席课题组组会,为我们分享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博士生的经验与体会。劝诫我们要勤于思考,广泛阅读,坚守学术道德,保持学术兴趣。随后,Sankar Nair教授在课题组学生的汇报下,了解了课题组近期的几项科研工作,对我们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许,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

  

11月4日,Sankar Nair教授做学术报告“Zeolitic and Multiphase Inorganic Membranes - New Developments at Georgia Tech”,介绍了他们在陶瓷空心纤维平台上制备沸石和多相无机分子筛膜及其性能方面的最新进展。化工学院陆安慧教授、杨建华教授等出席报告,刘毅教授主持报告。

Sankar Nair教授首先介绍了具有优异性能的可扩展CHA中空纤维膜和膜组件的开发,突出通过非热紫外线(UV)辐射去除结构导向剂(SDA)。其次,在中孔膜方面,重点介绍了基于2D MFI纳米片的低成本氧化铝中空纤维膜的制造。总体而言,这些CHA和MFI膜的缺陷水平较低,可以高效分离氢,二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分子。最后,介绍了包含一种以上无机材料的多相(混合)膜的合成以及应用潜力。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我们又就报告中的问题单独与Nair教授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MFI分子筛与ZIF-8混合膜的一些问题。

  

Nair教授此次来访为我们带来大量的新鲜观点,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收获的同时,也为两个课题组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未来相互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开启了全新篇章。


上一条:Nobuhiko Hosono教授受邀做学术汇报 下一条:研究组成员集体参加第四届全国膜技术研究与应用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前往武汉大学参观访问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