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平台

 

先进分子筛膜材料课题组新近成立于2016年10月,经过近三年的持续建设,已初步组建了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同时已完全具备独立开展前瞻性科学研究的硬件条件。

课题组具备完善的样品制备、结构表征及性能测试条件。样品制备方面,实验室拥有成套的旋涂/浸涂装置,水热/溶剂热合成装置,化学气相沉积装置、微波化学合成装置、电化学工作站、管式/立式马弗炉及等离子体表面处理装置;样品表征方面,实验室拥有扫描电子显微镜、物理吸附仪、热重分析仪及电化学性能测试平台,同时可登录校级大型设备仪器共享平台自主预约使用其它各类高端仪器设备;性能测试方面,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气体渗透膜性能评价装置与渗透汽化膜性能评价装置。

 

     

 

科研生活方面,课题组拥有多间研究生专属自习室,将为每一位研究生单独配备办公桌与台式电脑,同时自习室配备有公共书桌与激光打印机,致力于为每一名成员在科研和生活上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做到了课题组自习室与实验室空调全覆盖,从而真正实现了“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此外,每月将无条件为每一名团队成员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以确保静心工作、舒心生活,对于科研成果特别突出者将额外给予丰厚的物质奖励

 

       

 

此外,课题组与美国、德国及日本的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广泛联系与深入合作,将为课题组成员出国交流深造提供有力条件。

 

      undefined   

 

课题组重视并尽力满足每一位成员的合理诉求,同时注重充分发挥每一位团队成员的主观能动性,期待最终实现个人和团队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