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热烈祝贺孙彦威的论文被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IF=8.69)接收发表!

2019年12月30日 17:33  点击:[]



热烈祝贺孙彦威的论文被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接收发表!


Concurrent Manipulation of Out-of-Plane and Regional In-Plane Orientations of NH2-UiO-66 Membranes with Significantly Reduced Anisotropic Grain Boundary and Superior H2/CO2 Separation Performance


由于金属有机骨架(MOF)结构的各向异性,晶体生长取向对MOF膜的分离性能具有显着影响。同时调控MOF膜的平面外和平面内取向可以进一步减少晶体位错和晶界缺陷,但制备具有三维取向的MOF膜仍然是一个挑战。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通过结合晶种层取向沉积和溶剂热外延生长,在多孔α-Al2O3基底上制备了具有(111)平面外和局部平面内取向的良好共生的NH2-UiO-66膜,其三维取向性显着增强了NH2-UiO-66膜对H2/CO2的分离性能。同时我们发现在溶剂热外延生长期间利用层状ZrS2作为金属前体对于密封晶间间隙同时保留从晶种层继承的优选取向是必不可少的。




上一条:不到100nm的超薄MFI沸石膜!热烈祝贺刘益的论文被 Sci. Adv.(影响因子:13.05)接收发表! 下一条:欢迎李阳、陈思行、闫加辉、周田莉、张晨晗五名同学加入课题组!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