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到100nm的超薄MFI沸石膜!热烈祝贺刘益的论文被 Sci. Adv.(影响因子:13.05)接收发表!

2020年02月12日 23:50  点击:[]




热烈祝贺刘益的论文被Science Advances接收发表!


Uniform Hierarchical MFI Nanosheet Prepared via Anisotropic Etching for Solution-Based Sub-100 nm-Thick Oriented MFI Layer Fabrication


文章摘要:

在该项工作中,刘毅教授课题组首先采用四丙基氢氧化铵(TPAOH)溶液,通过对母体MFI分子筛进行各向异性刻蚀,得到尺寸均一且具有较大长径比的单分散MFI纳米片(12晶胞厚度,~25 nm)。随后通过气-液界面辅助自组装进行取向MFI纳米片单层的制备,并采用单模微波对晶种单层的二次外延生长进行溶液相精确调控,最终制备了致密且高度b-轴取向的超薄(~93 nm)MFI沸石膜。采用液相二次外延生长法制备低于100 nm厚度的b-轴取向MFI沸石薄膜在文献报道中尚属首次。同时,本研究为其它类型分子筛纳米片的制备以及相关膜材料的结构优化、性能提升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上一条:高效制备b-轴取向沸石膜!恭喜刘益的论文被Chem. Asian J.接收发表! 下一条:热烈祝贺孙彦威的论文被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IF=8.69)接收发表!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