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obuhiko Hosono教授受邀做学术汇报

2019年12月20日 09:59  点击:[]



undefined

细野信彦(Nobuhiko Hosono)于1983年出生于日本东京。于2011年在东京大学获得了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2011年,以日本科学促进会(JSPS)的客座研究员身份加入Eindhoven大学E. W. Meijer教授团队 2014年至2018年,在京都大学综合细胞材料科学研究所(iCeMS)担任北川教授(Susumu Kitagawa)的助理教授。 目前在东京大学任教。




2019年12月20日,细野信彦(Nobuhiko Hosono)教授做学术报告“Metal-Orangnic Frameworks with Soft and Dynamic Functionalities”,介绍了他们在MOFs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化工学院杨建华教授等出席报告,刘毅教授主持报告。

Nobuhiko Hosono教授首先介绍了Cu-OPTz、HKUST-1等新型MOFs材料,因其所具有的动态结构而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通过AFM手段直接观测原子排列的变化证实了柔性骨架的传旨机理。最后也为我们介绍了一种新型MOF-based多空柔性材料MOP(Matel-Organic Polyhedra),可实现聚合物从溶液中进入到材料孔道内部。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汪苏靖研究员受邀就Ti-MOF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Sankar Nair教授受邀做学术汇报并参与课题组组会交流

关闭

联系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电话:0411-84986505 电子邮箱:diligenliu@dlut.edu.cn 

Copyright© 2010 - 2018 Yi Liu`s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